囤翻译博。主ShinKai&KaiShin

【新快新】(授权翻译)Of Fire And Water 第四章

原作者:Nechangi

附上原文地址:https://m.fanfiction.net/s/7844842/1/Of-Fire-And-Water
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四章         少年侦探团 VS 岸田华子(此处人名沿用原译者的翻译w)

柯南背倚着墙,粗重地喘出一口气。等了几秒,他探头向拐弯那边望去:那怪异的女士正在穿过马路。

‘那是谁?’他定定地望着女人的背影,困惑地想。一开始,他还以为她就是贝尔摩德,但灰原并没有露出害怕她的神情。他由此便断定那必是他父母中的一个——也许只是他的母亲,又在玩些恼人的小演技。不过,在一边观察那女人和小林老师交谈时,他就给有希子打了电话,甫一接通,他就马上挂断了。

于是,他又回到了神秘女士就是贝尔摩德本人的结论。所以灰原可能这次并没能认出她。他看着那女人喋喋不休地谈论着她的右肩损伤,随后他们开始哈哈大笑。但当女人即将走远时,他急奔向一个拐弯,同时激活了眼镜上的追踪装置。趁着教室里女士忙于与孩子们对话的时机,他早就在她的鞋子上粘上了发信器。他望见她走在路上,不禁咧嘴一笑,先于她迈出了步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柯南随时都准备死于屈辱;神秘女士当时的反应与贝尔摩德,或是任何组织成员会表现出来的反应完全不同。贝尔蒙德是组织里的高层之一,目前照他看来, 组织里的其他成员也必然会对听见酒精饮料的名字有所反应,从而露出马脚。所以他之前是错了,不过那女人仍旧有些反常。当孩子们在谈论他们经历过的那些最为血腥可怕的案子时,她竟丝毫没有任何家长理应表现出的担忧情绪, 尤其是她对孩子的成长如此上心,以至于会特地来调查一个她的孩子“可能”会进入的学校,还是在“如果”他们搬进这附近居住的情况下。 

柯南最终离开了躲藏的地方,又跑回了拐弯。他不得不去面对三个生气的小孩,和一个恶意的灰原。

“你又跑掉了!”步美不满地说。

“柯南!!”是元太怒气冲冲的咆哮。

“这是个案子,对吗?”光彦两臂环抱胸前,瞪了瞪眼睛。

而灰原则是凝视着他,带着一种得意洋洋的笑容。

“没有,什么案子也没有啦!”柯南举起双手。

“你在说谎!”元太大声宣布,突然伸手摘下了他的眼镜,“哈哈,追踪装置是开着的!”柯南觉得自己又一次陷入了惊慌之中。

“等一下!”他高声喊。闻言,少年侦探们的进一步动作僵住了。他拿回他的眼镜,赶紧抓住灰原的手。

“那女人,有地方不对劲。”他拉走她,一边低声地说,“你确定在她身上什么也没有感觉到吗?”灰原摇摇头。“你是不是判断有误,而她是他们的人?”

变小的科学家叹了口气。

“就算她真的是,那她来这里做什么?如果我们真的被找到了,他们就会派人来暗杀,要么就让学校爆炸,或是直接把我们从回家的路上带走,审讯完事杀掉我们。”她用冷淡的、就事论事的口吻说,“而且,要俘获一个叛徒和名侦探,他们派来的人会不止一个。”灰原事不关己地走开,留下他在原地叹息。他还是需要取回那个发信器,但小孩们是绝不可能让他单独离开的。

“好吧,好吧!”他叹着气说,“我是在跟踪那个叫岸田华子的女人。”少年侦探团的成员们盯着他。

“为什么?”步美急于知道。

“为了...锻炼我的侦查素养。”柯南不得不撒了谎,少年们满腹狐疑的眼神在他身上游走。

“你该不会只是被她的美貌惊倒了吧?”元太笑嘻嘻地发问,步美有些受伤。

“我看见你了,你一直盯着人家的腿呢。”光彦不以为然地摇头。

“笨蛋,那是我在找地方装发信器呢!”柯南涨红了脸气恼道,同时给了步美一个宽慰的眼神。“不论如何,我们只是要跟踪她,这可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。”

他转向了马路的交叉路口。

“少年侦探团,出发!”小孩们齐声说。柯南背对着他们,又开始唉声叹气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被少年侦探团如此紧跟着,他就不能够再玩一次消失了。不一会儿,他们就来到了米花町的市中心。

“噢,我也想要冰淇淋,”元太抱怨说。当他们终于追上了华子,后者坐在远处的咖啡厅享用一大杯巧克力冰淇淋,一边舒舒服服地与侍者调情。

“如果你想的话,你也能去吃点什么。但我们是在监视,记住不要喝的太多;如果你想上厕所,我可是不会等你的。”柯南低声咕哝道,光彦点了点头。

“了解!”他回答,把头转向步美,“步美酱,你想要些什么吗?”

她摇摇头,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光彦扯过元太,两人随即跑开了。

“你确定什么也不想吃吗?”听见步美的肚子发出叫声,柯南问。

“不,我是不会任由嫌疑犯逃走的!”她坚定地说。柯南给了她一个被逗笑的表情。

“她不是嫌疑犯,这只是训练而已啦,”他轻声叹了口气,打开包。“给,拿着这个吧。虽然不多,但总比什么都没有好。”

步美盯着柯南手里的苹果,脸红了。

“可是,你呢?”她接过苹果,还是想了想。

“我没事,不用担心。”


坐在咖啡厅里的女人站起身来,冲先前搭过讪的侍者挥手示意。

“喂,喂。别告诉我,她刚刚找人调情就是为了一杯免费冰淇淋吧?”柯南说,他目瞪口呆地看见那个女人对侍者道过谢后,没有付账就离开了。

‘目标正在移动,’步美通过侦探徽章通知她的伙伴,柯南瞥了她一眼;她太沉迷间谍电影了,“别着急,你们办完事情之后,我就会告诉你我们在哪里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柯南,步美和灰原尾随华子来到一家购物中心,他们躲藏着观察她购物。

“看,我早就告诉过你,她不是组织的人。”灰原压低声音说,带着恼火地眦了他一眼。那女人正在花店里挑选玫瑰花。

“你到底出什么问题了?一整天都这么安静,”她给了他一个“有话快说”的眼神,这让柯南再次叹气。

“我接受了你的建议;我在考虑后果。我不能再让兰难过了,你知道的,”干巴巴地笑了声,他继续说下去,“昨晚园子用兰的手机打来电话,骂了我一顿,都是些老话。我知道我在伤害兰,但我从没有意识到,我其实是在要求她辜负自己来等着我。我现在有两个选择;离开,或是告诉她真相。”

灰原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,但立刻就被柯南打断了。“最后那个选择是下策;如果她开始用不一样的态度对待我,如果她一时口误,叫我新一,如果她跟在他们后面,假设她没有先杀了我的话...事情就糟糕了,而我们仍然不能在一起。我还是那个八岁的小屁孩,天啊,直到他们先离开之前,工藤新一永远不会回来。这绝不是个轻松的决定,但我必须打电话告诉她我不会回来见她了,在我能打给她之前还需要一段时间。 ”

“我理解,”灰原点点头,带着同情的微笑,“但你做出了正确的抉择。为了让她变得快乐,你宁愿牺牲自己;这是爱情的最终奉献。”

柯南叹气。他的心脏沉重而钝痛,砰砰地哀鸣,仿佛是要跳离出胸膛去一般。

“你们在说些什么悄悄话呀?”步美好奇地问,怀疑地盯着灰原。

“没有什么。我好喜欢岸田女士的妆容哦,你觉得呢?”那变小的女孩说,成功转移了步美的注意力。

女人最终挑选了一大捆数目可观的花,这时光彦通过徽章传来消息;他们也来到了这家商场。

“我们在第二层,通过自动扶梯下到第三层。岸田女士在花店里,”步美回答。女人自然地付账离开。 她皱眉看了看手表,环顾四周。柯南注意到男孩们跑上自动扶梯,女人开始朝他们的方向走去。

“喂,她往你们那里走过去了,快躲起来!”柯南对徽章喊道,不是很确定他们能否在人群熙攘声中听到他的提醒。

柯南跑了自动扶梯的一半路程,正看见光彦和元太笨拙地回应华子的搭话。她亲切地笑着,打开刚才从花店拿来的袋子。为了方便原地观察,柯南又爬上了向上的扶梯,无视一些陌生人恼怒的目光。

华子从袋子里拿出两朵玫瑰,递给男孩们,还笑吟吟地说了些什么。后者红着脸点点头,然后接过玫瑰,与华子道别。华子轻笑着目送他们离开。当元太和光彦一来到藏身处,柯南就飞奔下了扶梯。

两个男孩把刚才拿到的花送给了女孩们,柯南皱了皱眉。

“你们告诉她我们在跟踪她了?”他问,元太摇摇头。

“我们没有。她早就知道我们在做什么了,”光彦解释道,一边难为情地搔了搔脖子,“她还说,我们可以给每个女孩各送一朵花。”

光彦涨红着脸,像是不好意思地看了灰原一眼。后者把鼻子埋进花里,半闭着眼睛。


灰原睁开眼,发现眼前站着一个小号的工藤;他一手撑住下巴,凝视着地面,眉头微蹙。

“怎么了,江户川君?”她问道。江户川的目光朝她闪烁了一下,又回到地面。

“她是怎么知道的?”他在嘴里咕咕哝哝,“我敢肯定我们全程都在她的视线之外,除了在咖啡馆和刚才。 在咖啡馆里,我们藏得很好;片刻前我一直注视着她;她甚至从不看我们的方向,也没有她能用来发现我们的镜子。难道她早就料到我们会跟踪她吗?如果真是这样,那又是为什么?”

在他说出自己的想法时,孩子们都不作声了。“也许她只是问了几个问题,而他们的回答最终暴露了我们,”柯南想。“你还记得完整的对话内容吗?”他望向光彦的眼睛,问道。那男孩点点头。

“她说;啊呀,你们好。是小林老师班上的小岛君和圆谷君吗?我们回答说是,她就问我们想不想要一枝玫瑰送给喜欢的女孩。

“我们还没回答,她就打开包,拿出两枝玫瑰给了我们。然后说,‘跟踪别人可是很失礼的行为,’但如果我们做了,她也不介意。她还说;‘下次好运’,之后我们道了歉就走了。”光彦耸耸肩。

“她...到底是怎么知道的?”柯南沉思着,一边打开追踪眼镜,“要放弃吗,还是接着干下去呢?”他面带笑容,朝发信器的方向走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快斗来到女洗手间。早在咖啡馆时,他就一直看着Michi身上的,追踪装置的摄像头和麦克风。怪盗假装在用一副手持镜子检查自己的妆容,镜子已经被改进成了能随时追踪摄像头位置的地图。Michi紧跟在他身后很久了,这只能意味着侦探君上了他的当。 当他撞上另外两个侦探团的男孩时,他的怀疑得到了证实。

他走进中间正对着通风口的隔间,锁上了门。这里有女人在化妆,所以他不可能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完成这件事;他对自己叹了口气。 当他开始脱衣服,并紧紧地叠起来时,他发现鞋子下面有一个圆钮。

‘天,侦探君,你是什么时候把这东西放在我身上的?’他觉得很有趣,一边把小东西裹在塑胶里,咧嘴一笑。

快斗再次打开手袋,掏出一副新的面具和一所学校的女生制服,他匆忙穿上。他拿掉了护垫,好改变岸田华子曲线毕露的身体,顺便扯掉原来的面具,换上了新的。新的面具有一头标准的男式短发,这将使他看上去像个假小子。

现在他只差一双新鞋,一个挎包,以及藏起他塞满了手提包的旧伪装——在他又放进另外两只鸽子之后,它就再也塞不下了。魔术师站在马桶圈上,顶住了隔间门。他往最远的角落处扔了一个小型闪光弹,在它爆炸时,所有人的视线都被吸引了。他趁机打开通风口,把手提包扔了进去,又掏出一个书包。随后他又把通风口的格栅装回原来的位置;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一秒。一位妇女吓得尖叫,另外一个试图查看角落发生了什么,但一无所获。乘着混乱,快斗从书包里拿出鞋子换上,把花小心地放在包里,从隔间走了出来。他走到了在查看那个角落的妇人身边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他假意用担心的语气问,后者疑惑地耸肩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女人们很快又各忙各的了,最终他打开了小窗。他从衣服里捧出一只小鸽子,觉得自己笑得快要抽风。

“Chika酱,想去找点乐子吗?”他喃喃地对他最调皮的一只鸽子说,他拿出发信器,鸽子咕咕叫着,把它衔在喙里。“ 飞低点,等侦探君来;玩得高兴,注意别被发现了。 ”

他在窗台上放下鸽子,关上窗户离开了洗手间。当他发现侦探君和那群孩子们躲在一家商店,监视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女人时,不禁咯咯笑了。他大笑着走上自动扶梯,看到侦探君突然睁大眼睛,直直冲进了洗手间。快斗听见其他孩子们呼唤着他们朋友的名字,追了上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柯南通过眼镜看见发信器移了一个位置,又不动了。

“她一定是站在墙旁边,”他想,一边快速计算出他和那女人之间的距离。突然,他看到发信器以一种匪夷所思的速度离开了他,并向下移动;他的心脏漏跳了一拍。

“她跳下去了?!”他在心底咆哮,无视身后的朋友,往洗手间跑去。洗手间的窗户关着。

不,不可能的。他转过身,靠在墙上观察这一切。一些女人盯着他看;还有一些投来不爽的一瞥,然后装作没看到他。

‘如果刚才有一个女人跳下窗户,她们不可能这么平静。’

“小男孩,这里是女洗手间。”一位少女带着故作亲切的笑容走近他;他没有理会少女的话,小跑着看每个隔间的下面。

“我在找我妈妈——”他天真地说,来到了门边,“但她不在这儿!这怎么可能,人不会凭空消失啊!”

他的肩膀被碰了一下,随即抬头;灰原恼怒地瞪着他。

“哇,我猜妈妈不在这里!走吧灰原!”他抓住她的手,把她拉到了外面。

“你是怎么回事,江户川君?”与大家聚在一起时,她问。

“她不见了——”他突然截住话头,专注地盯着代表发信器的那个红点。

“诶?”少年侦探团的孩子们同时说。他没有理会,小跑着下了自动扶梯,穿过主楼层。在他通过大门时,撞见了一些学生。发信器在移动,而他在追逐。匆忙之间,他错过了其中一个女高中生冲他露出的一个愉快的笑容。

他不停的追。不一会儿,他就看到发信器横越了一座大楼,这时他才注意到它所处的高度。他边追边抬头观察,发现它的高度从0米左右,随着眼镜的方位而移动,已经在他头顶50米以上了。

“一只鸟,”他气恼地想,羞愤在他的内心燃烧,他本应该更早注意到的,但他太专注于狩猎了。 他大口喘着气,让自己靠在墙上,觉得自己像个彻底的白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孩子们通过徽章联系,终于追上了他。他们走向信号所在的地方,才看见那个发信器就躺在树旁。柯南捡起来,发现它是用塑胶包装的。

‘上面的小缺口大概是鸟喙的缘故。’他推测道,同时仔细地盯着它。‘用塑胶包着;用塑胶包着,’这些话在他的脑海里回荡,‘她到底是谁?’他想,开始感到自己的瞳孔放大,身体变冷,心跳加速。

“她知道我们在跟踪她,还发现了发信器,并把它包到塑胶里扔出窗外,最后还消失了。”灰原的声音透着隐隐的担忧。

“她一定是扮成了另外的样子,把它扔出窗外之后,就趁着我们跑出去的间隙逃走了。问题是,为什么?为什么她认为有必要躲着一群玩侦探游戏的小孩呢?”他跟在那三个孩子后面,嘟囔着对她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闭着眼睛坐在博士家的沙发上。灰原待在她的实验室,而他在等待阿笠博士修好他损坏的手表;他最得力的帮手。他闻着咖啡的香气,让自己啜饮着温暖的液体,感到完全的平静——把所有想法赶出头脑,只专注于那美味的黑色饮料和它的香气之中。


“如果你喝咖啡的时候看起来都这么上瘾的话,”他睁开眼睛,不满地看着灰原。她的唇角得意地微扬,眼里闪过戏谑。

“不,”他清醒地说,边冲她笑了笑,“我确实上瘾了,因为兰说什么都不会让我喝这个的。所以你愿意让我享受一会儿这小小的天堂吗?”

她哼了一声,也跟着笑了。

“你看上去真滑稽。”当她坐下来吹着她的热茶时,她说。柯南懒得回答。“尤其是在满头粉红色亮片的时候。”她补充,随后给了他一个更愉快的笑容。

“嗯,”他抱怨似的喝着咖啡,“是啊,我得找出基德那家伙到底在亮片里加了什么;它们待在我的头发里,就是拿不下来。”

“就是这样,”她带着微笑说,“你掉进了陷阱里,没能抓到他。”这次轮到柯南哼哼了。

“哈,我抓到他了。”他抿了一口咖啡,灰原高高挑起眉。

“你抓到他了?”她奇怪地问道,柯南抬头看着她。

“是啊,怎么了?我抓到他了。”柯南观察着她诧异的神情,反问。

“你抓到他了?”他开始对她的重复感到恼火。

“你抓到他了?然后你是不是忘了什么?”

他皱了皱眉;有些不解她话里的意思。

“告诉我,”她斜了他一眼,“你看见他是谁了吗?”

柯南呛了一口,差点没把他的咖啡喷出来,咳嗽着。“那你为什么不呢?”灰原讥笑道。

柯南瞪着她张开嘴,又闭上了好几回。

“哦…我的天啊,我忘了,我怎么能忘了呢?”他叹了口气,扯着自己的头发。“我用足球踢中了他,本来还能趁机把他的帽子和单片眼镜摘下来的!”他嘟哝着擦他的脸,灰原的视线从茶杯上方扫来,带着好奇的意味。“我怎么能忘了呢?!”

灰原喝完了茶,走进实验室拿来一个小托盘和镊子。当她回来时,他还是保持着原来捂脸的姿势,不停地喃喃自语。她站在他旁边烦躁地吁出一口气,用镊子从他的发间摘下一些亮片。

“工藤君,”她严厉地说,他猛地抬起头看着她,“有事再来实验室找我。”她把沾着亮片的镊子递给他,又回到了自己的实验室。

他走出来时还在不停叹气。阿笠博士已经修好了他的表,正忙着拿那些亮片做实验。博士询问他手表是否需要改进,柯南希望手表能多射出几根麻醉针。他的提议被接受了,但阿笠博士只能让它多射出一根。灰原笑着说是时候换新的了。

侦探同样问了改进足球皮带的事,然而立刻遭到拒绝。 柯南抱怨道;升级皮带会很棒。

“为新滑板制作一个额外的可移动电源,小到能放在口袋里,有可能吗?”柯南问博士,博士皱着眉头想了想,同意试一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柯南从博士家走出来时,他的思绪不知不觉转向了基德。孩子微笑了;基德总有些惊人的小玩意,那些东西大概都是他自己发明出来的,柯南对此印象深刻。然而,他永远也不打算告诉任何人。他知道现在的基德和他在孩童时代遇见的完全是两个人,基德的魔术把戏有一部分可能就来自于原来的那个。

这个小偷有点奇怪;他的偷盗行为没有什么意义,除非他有点不成熟。偷偷给中森警部穿上粉裙子,带上假发,还附赠一个妆容,这对柯南来说实在是难以接受。 但基德是如何设法让警部不到一秒就穿上裙子,这点绝对是让人莫名其妙的。

他一边想着,一边走到阳光底下。


“基德,一个幼稚的先生。”柯南哼了一声。基德总是善于掩饰自己,他不借助任何工具就能改变自己的声音。“走进教室的女人会是基德吗?”柯南让自己沉浸在回忆中,开始踢一个足球。

那个女人看见了他,却并没有显出认识他的表情。柯南把球弹到自己头上。如果那个女人就是基德,那么‘她’的着装应该是反常的,但基德从不做正常的事情,又或者说,他是极端的,远超出疯狂。 柯南笑了笑,他想知道基德穿高跟鞋走路会花多长时间;他不得不承认,如果那真是基德,这就能解释女人如何消失了——他换了衣服;一只鸟怎么会碰巧衔走他的发信器——他让它这么做的;以及为什么他听到‘贝尔摩德’的名字却毫无反应,反而奇怪地看着他。

他感到脸红,为什么他没早点想到这个?有多少人有能力伪装得这样好?他妈妈,贝尔摩德,还有基德?柯南用头顶着球,懊恼地想起为什么他独独忽略了基德——因为基德是个男人;而在教室出现的女人绝对有一双女性的腿。柯南的足球掉到地上,他又脸红了。他意识到这一切都契合得不可思议,又开始往墙上踢球。

柯南剩下了两个猜想。要么这不是基德,只是个不正常的女人,但她的突然消失就成了谜。她能找到发信器,而他恰好就在她离开时与她错过了,这有可能吗?柯南把球踢向墙上的同一位置,对自己点了点头。这当然是有可能的。

‘或者是说,’他沉思着,‘基德有一双漂亮的腿。’冷不防地,他错过了球,转过身来,发出一种被扼住的声音,“我没有在想那种事!”柯南觉得他的脸和耳朵红的快要烧起来一样。

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他用双手揉乱了自己依然湿漉漉的头发,责备自己。

 

TBC.
下一章:Chap 5.    当心危险!

 

写在后面

因为这篇的前三章几年前就有dalao翻译过了,所以这边是从第四章开始w

前三章译者:  @不务正业 

去翻翻这位太太的lof就好啦x赞美!

评论(19)
热度(466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豚 | Powered by LOFTER